close



一大早就趕到了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。百合花佈置的花海靈堂印著老媽容貌的布簾,莊靜優雅,看得令我心碎。我想愛漂亮的老媽一定很滿意吧!沒有鋪張的大場面,僅僅是佈滿鮮花和佛號的簡潔。靈堂裡隨風搖曳,許多政商名流送來的輓聯。老媽,一生能有這樣的終點,也算值得了;一邊悄悄擦乾哭紅的眼角。大家都說:好要用最平和的方式送老媽最後一程。

結果我的眼淚還是在一聲聲地佛號誦經聲中不爭氣地一直落。當朗誦祭文的老先生,一字一句,蒼老而哽咽地,呼喚著老媽,我終究還是無可自拔地泣不成聲。一次又一次的叩首,心中滿溢的悲傷與不捨愈是難以釋懷,如果這樣的跪拜,能夠喚來長眠老媽的回神,我想,我都願意就此長跪不起。

瞻仰老媽遺容的時候,我心想為什麼老天爺對我如此般的殘忍?這麼愛我疼我的老媽,如今是一具冰泠的大體,躺在那一動也不動,我真的很不甘心耶!望著老媽的容貌,跟老媽說了很多心理話,也跟老媽說:您身上已無任何病痛了, 不要罣礙塵世的一切,請緊跟著菩薩往你該走的地方,只要你過的好,我們也會很好,請跟著菩薩修行去,修行你在人間未完成的功課,願菩薩的大慈大悲,能幫你早日修成正果,"放下罣礙,萬般自在"。

老媽的遺體在午後的選定的良時進行火化。棺木消失的火焰的彼端,殘留著零星的藍色小火苗竄了出來。我的心碎了,老媽大火來了,別留戀了啊!你要記得跑走哦!千萬別害怕啊!我知道我再也無法因為想老媽而打電話給你了、再也沒機會在陪著老媽牽著你的手逛街一起去市場買菜了,再也無法親眼看到滿臉笑容的老媽了。一切都如過往雲煙,隨風飄走了。只能期待有緣,與你夢中相遇了。

雖然我到現在仍是無法接受老媽的離去,這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慟,但我會堅強的面對未來,認真的過每一天。我知道我不孤單。老媽往生的這一段日子,有許多關心我的人,一路上為我加油打氣。

看著去年我們去日本旅遊的照片,老媽是如此的精神奕奕,真的不敢相信不到一年的時間,你就離開我了,老媽謝謝你,不管我有任何委屈你都願意聽我說,在我人生這四十年頭裡給了我滿滿的愛與回憶,,這是你留給我的精神食糧,讓我可以帶著它走過漫長人生。 

老媽你知道嗎?每當我與人談到你,談到你為我做的每一年事,我的心裡就會甜甜的,我的嘴角會揚起微笑,這就是幸福,你給我的幸福滿滿的….。

我會因為思念你而哭泣,但我哭過會更堅強。我會努力的走出悲傷,努力的把冠宇、名修教養好,不會辜負你對二個孫子的期忘,我會努力的過好未來的每一天,等待著有機會在天上與你相遇的日子。

菩薩會帶領你,你不要害怕,不要在擔心我了,放心的走吧….不要罣礙….

親愛的老媽…..永別了…..永別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